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白忠昊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白忠昊,男,汉族,10岁,城关区张掖路小学五年级学生
 

  白忠昊品学兼优、尊老爱亲,是一名传播中华传统美德的小使者。在他6岁的时候,爷爷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由于母亲常年在外地工作,爸爸一个人肩负照顾他和爷爷的重担。白忠昊体谅爸爸的辛劳,每天放学后就跟随爸爸一起去医院陪护爷爷。在医院,他既是爸爸的小帮手,还是爷爷的开心果,陪爷爷聊天,帮爷爷翻身、协助爷爷上厕所,打水、买饭等等他都帮爸爸分担。四年来,爷爷先后多次做手术、化疗、放疗,在他和爸爸日复一日的细心照顾陪伴下,爷爷终于战胜病魔康复。每逢周末,他都会陪爷爷去老年活动中心,他总会主动打扫卫生,整理物品,为老人们送茶添水。每年假期,他都会去外婆家帮照顾失明的外祖母,给她按摩、洗脚、喂饭,每天还给外祖母唱歌讲故事,逗外祖母开心。

  2016年,他的家庭被评为区级“文明家庭”,他先后被评为校级“和悦典范”—诚实守信之星、勤奋学习之星,校级“新时代好少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