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朱宝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朱宝,男,汉族,10岁,兰州师范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

 

  朱宝是一个乐观坚强,心怀感恩的孩子。他自出生就被诊断为双耳先天性极重度神经性耳聋,在其他孩子咿呀学语的时候,他进行了一侧耳蜗植入手术,随之而来的是艰苦的发音学习。在不间断的康复训练中,他积极乐观,怀着对美好世界的好奇心和坚韧不拔的努力,终于探索出了自己的声韵世界,并积极勇敢、克服重重困难和大家进行沟通,努力追赶上了同龄人的步伐。经过不懈努力,他进入了普通学校与同龄孩子一起学习,不但没有掉队而且名列前茅。他热爱手风琴、国画和书法,通过刻苦练习在学校以及省市的各类比赛里斩获佳绩。他深知父母和老师为他倾尽全力的不易,所以他心怀感恩,经常帮助像他一样的听障同学,用心回馈社会。

  他先后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活动总决赛小学组书画比赛一等奖、第十一届“鹦鹉杯”国际手风琴二级组金奖、第十四届青春中国甘肃总决赛书法比赛一等奖、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学生硬笔书法三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