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沈子杨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沈子杨,男,汉族,8岁,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三年级学生

  沈子杨从小学习传统文化,热爱经典诵读。多年来,熟读《弟子规》、《论语》、《大学》、《中庸》、《道德经》、《易经》等经典。沈子杨通过喜马拉雅APP坚持学习诵读并录制《诗经》,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在他的带动下,全班掀起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每周三早上,他都会带领同学们诵读古诗词,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经过长期的学习积淀,他参加了2018年中央电视台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的录制,他是节目中最小的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了“优秀选手”奖。并于2019年录制了《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新春盛典中诗词PK节目,在节目中表现突出,他用实际行动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先后荣获校级“新时代好少年”、“三好学生”,兰州市少年儿童第九届生态道德实践活动成果征稿美术类三等奖;书画作品《美丽的山庄》在“童心如歌”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展中获银奖,第三届《中国诗词大会》优秀选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