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子皓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子皓,男,汉族,11岁,兰州新区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

  他努力学习,向上向善,用行动践行“美德”。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的好榜样,更是妈妈的精神支柱。他的父亲是一名优秀的高速巡警,八年前不幸因公殉职,留下当时年仅两岁半的他和无助的母亲,妈妈独自挑起了家庭的重担。长大一点的张子皓总是抢着干家务,有时累得满头大汗,从不叫苦,他像个小男子汉一样为妈妈撑起一片精神的天地。在学校,张子皓也是大家喜欢的“热心肠”,他以班会、小组讨论会等形式,给大伙分享学习经验,一对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难问题。他把自己购买的书籍,每周轮换带给大家阅读,累计已达到200多本,在他的带领下,全班阅读的风气日益浓厚。

  从一年级以来,他每学期都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学习之星”;他先后荣获兰州市优秀少先队员、首届“武动金城”跆拳道邀请赛儿童A组男太极五章三组第一名、2019兰州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一等奖,考取了跆拳道十级证书、萨克斯五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