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域晓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以大爱之心谱写最美年华

——记皋兰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魏域晓典型事迹

  魏域晓,男,41岁,汉族,现为皋兰县环卫所临聘工作人员、皋兰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

  魏域晓自从2012年服兵役退伍以来,经常参加和组织一些公益活动。曾经九合镇的一名小女孩患重病,她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当时身为皋兰环卫所司机的魏域晓在报纸上看到了募捐倡议信息,特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拯救这个幼小的生命,于是他联合环卫所干部开展募捐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发动,两天后将2.6万余元送到了病人家属手中,小女孩的父亲非常感动地说:“我怎么也想不到有素不相识的人这么帮助我们,你们真的太好了!”

  魏域晓性格开朗,在他的影响下,家人及身边的朋友同事都加入了做公益队伍。去年冬天,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会宁县白草塬镇树王小学很多学生家庭极其困难,没钱买课外书,甚至穿不暖,他便带领家人和朋友深入各社区开展募捐,倡议大家将家里多余的衣物和书籍捐赠给更需要的学生,当时,他的妻子和女儿整理出了10余件衣服和20多本书籍捐赠,他说:“那次活动,有很多和我们一样的家庭全家出动,最后大家帮助将收集的3000多件衣服和25箱书籍、文具打包送到了会宁。”当时魏域晓也说:“我想多策划一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家庭的传承和社会的接力。”

  今年3月,皋兰县作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魏域晓想壮大力量服务更多的人,他便牵头成立了皋兰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固定志愿者70余人,短短几个月时间,他们参与开展了“保护古梨园、保护母亲河”“我支持、我接力、我参与,为高考护航”“文明交通,你我共同参与”“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大赛”“暑期读书夏令营”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保护环境卫生、为前来群众进行讲解,不管风吹日晒,他们的身影总活跃在活动现场,虽是无偿的服务,但是他们很热心。

  作为一名年轻的环卫所工作人员,他组织能力强,又是热心肠,每次在风雪暴雨之后,他都最先扛起铁锹,总能调动起环卫工的热情,带领大家热火朝天清理马路,方便全县人民。

  魏域晓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被推选为2019年度皋兰县道德模范候选人,他的事迹被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