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周荣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魏周荣,男,44岁,兰州市城关区林业局职工,在林业局系统干保卫工作二十年有余。魏周荣同志多年以来对待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单位门前管理做得到位。同志之间团结友爱,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他是平凡的人,但却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温暖着身边的人,受到同事、亲友、街坊的一致好评。

  2015年6月8日上午11点半左右,兰州南山路发生一起严重车祸,车祸造成一名妇女当场死亡,一名小孩被撞伤,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时,是魏周荣同志首当其冲抱起小孩就跑,拦了一辆车火速前往医院救治。为抢救小女孩争取了有效的时间,挽救了一条幼小鲜活的生命。事发当日南山路红泥沟路口,一辆厢式货车撞上一位妇女和婴儿车,妇女当场死亡,婴儿车中的小孩被撞断了一条腿。出事地点正在魏周荣所在的城关区林业局临街公路上,当时车祸发生后,城关区林业局门卫魏周荣同志急忙跑过去从被货车压扁了的婴儿车中第一时间救出来了孩子,赶在120急救车到达之前,魏周荣同志已在在林业局随后赶来的其他职工的帮助下,抱起小孩离开了现场赶往医院。魏周荣当时想先就近送到铁路职工医院,由于医疗条件的原因后又转到兰大医院,最后又转到三爱堂医院,全程魏周荣同志都抱着小孩不离手直至被医院收治。因小孩身边无家属,小孩的病情又危急。情急之下魏周荣朝医生大喊:“我出钱,你们赶快救救孩子!”并毫不犹豫地交付了医药费,使小孩得到了及时就治。连接诊的医生都说,“你们应该好好报道一下送小孩来的那位好心人。”经过医生救治,小孩的腿虽没能接上,但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不放心的他又返回去病房看了受伤的小女孩蓉蓉,此时蓉蓉的爸爸双手握住了他的手,连声说着谢谢。当确认蓉蓉已经脱离了危险,魏周荣同志才很欣慰的离去。

  后来当记者采访他时,对于这次的义举,魏周荣憨实地说“谁遇到这样的事发生都会这么做的,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我只是一个做了份内事的普通人。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着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正气和美德,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整个社会就会爱心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