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俊娜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俊娜,34岁,中共党员,雁南街道张苏滩社区计生专干,同时她也是西部爱心公益社甘肃站副站长。

  2012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王俊娜加入了西部爱心公益社,从此她成为社区与西部爱心公益社之间的纽带。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她工作认真热情,踏实能干,实实在在地为每一位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解决问题。同时她还是一名光荣的巾帼志愿者,她时刻谨记西部爱心公益社“人人公益,公益人人”的公益宗旨。她把社区人员带到西部爱心公益社,也把西部爱心公益社融入到社区。她将社区和公益社的工作有机结合,互助互补,共同促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年荣获兰州市“十佳志愿者”称号,兰州市“热心公益”最美家庭称号。

  王俊娜总是对身边的同事朋友们说,“公益劳动是不记报酬、不谋私利、不斤斤计较;公益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参加公益劳动是无比光荣的事情”。她不仅把公益时刻挂在嘴上,最可贵的是她能把自己的爱奉献在力所能及的每一个角落,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新时代年轻人的风采。她的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同事、领导和西部爱心公益社的充分肯定;她以自己朴实的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以自己满腔的公益热情呼唤人们的善良和无私。

  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王俊娜长期坚持助学,助教,助残,公益,环保等,全身心投入民间公益志愿者服务事业,通过西部爱心公益社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共同为西部贫困的地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贫困山区开展捐赠书本、教学设备、捐赠衣物、学习用品、义务支教、园丁计划、爱心百分团等各种爱心活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改善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具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5年5月,西部爱心公益社在甘肃、宁夏的山区、牧区为贫困学校筹建图书室67个,资助贫困学生18000多人,资助贫困家庭600个,帮扶孤寡老人100位。长期帮扶甘肃,青海的社会福利院17个,孤儿学校4个。每年募捐发放衣物70多吨,受助人口约8万多人;每年募捐发放文具,文体用品,办公用品约30多万元人民币,帮扶山区,牧区贫困学校480所,包括教学点。2005年至今,每年暑假组织支教活动,为山西、青海、甘肃、宁夏贫困山区,牧区的学校义务支教,现有长期帮扶学校42个,每年组织支教义教志愿者约120-260人之间,每年帮扶10-14个学校;2007年至今,每年倡议“冬暖行动”帮扶牧区学校50多个,每年募捐煤炭约80多吨,炉子80多个。截至目前社团总计资助一对一助学儿童20000余人,一对一助学项目涉及甘肃、宁夏、青海、新疆、陕西、云南、贵州等地。为甘肃偏远地区捐助爱心书包及冬暖爱心物资约1.4万余套,帮扶残疾人就业和鼓励残疾人自强 、自立等爱心助残活动,为贫困残疾人捐助生活物资,以及助残资金三十余万。从2014年12月至今为8所小学援建12间电教室,为 3000多名学生配置147台电脑及投影仪等教学设备,今年预计在西北地区建设30间电教室,总投入超过100万元。

  现在的王俊娜,在工作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完善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公益事业中 脚步更加坚定,公益已成为她的习惯, 责任激励着她的斗志,大爱融于她的血脉,带着梦想,带领着团队阔步向前,用实际行动如丝丝春雨、片片瑞雪般洒向西部的座座荒山,为西部注入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