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武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武,男,汉族,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榆中广播电视台新闻部普通职工,十余年来,为邻居排忧解难,以免费物业的角色扮演了远亲不如近邻的和谐社区带头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以其对工作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连年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十年来,邻里关系和睦,楼道卫生干净,那些洋溢在邻里脸上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做一件好事不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而李武做好事一干就是十二年。十二年里,新闻风雨,采访不易,回来后的记者当了物业,当了保洁,苦累酸甜,一个月的坚持,一年的坚持,十年的坚持,十二年的坚持……好人不易,邻里和谐。

  在生活中,李武同志团结邻里,热心公益,被邻里亲切地成为新世纪的“活雷锋”。李武同志所居住的住宅楼是一幢典型的“三无”楼院,多年来,楼梯间乱堆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并且楼梯间没有照明,一到夜间,几乎一片漆黑。为此,从2004年开始,他自愿担负起了楼院的“清洁工”,大家的“管家婆”。楼梯间的灯坏了,他第一时间修理好了;楼院下水堵塞了,他第一时间找来修理工;屋顶漏水了,他第一时间召集大家进行解决……”邻居王大爷说:“看见小李这些年操心邻里,互帮互助,我们得到的好处很多啊,夫妻吵架,小李去劝个架,两口子就没隔夜仇了;有时候我一人在家,小李也时常叫上邻居来串个门,问候一声,我心里暖和呐,夏天下雨,小李楼上楼下喊一声,被子、衣服什么的也没见有谁家淋湿过……”李武说:“一个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家庭成员之间当然要互帮互助,社区居民住在一个小区,大家都面熟,但就是不愿多交流,每次擦身而过却如同路人,对于我这种农村长大的孩子总觉得别扭,从我这儿带个头,多做一点,多点微笑,也算是创造了一个互相认识的机会,在生活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邻里关系更融洽,我们的和谐社区也就建成了,以前说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我再加一句,远亲近邻,助你帮他。”如今,走进这幢昔日的三无楼院,看到的是洁白的墙壁,干净整洁的楼梯间,感受到的是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许多来过该楼院的人都说,你们的物业真好,每当说道这里,邻居们都会骄傲地说,我们这里有一个免费的物业,他就是我们的好小伙“小李”。

  在工作中,李武同志始终吃苦在前,任劳任怨。作为一名基层广电系统的记者,在十二年的采访工作中,他的足迹几乎踏遍了榆中县的山山水水,采写了大量优秀稿件,其中一些稿件分别被甘肃电视台和兰州电视台采用播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他用手中的镜头向广大观众直观的展示了全县近年来在社会经济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做出了积极努力。据统计,李武同志每年采写的各种新闻报道达250余篇,其中被省市台采用的达90余篇,是榆中广播电视台记者队伍中发稿质量和数量最多的一位记者。白天下乡采访,晚上加班赶稿已经早成为他生活的常态。李武同志以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敬业精神,影响和带动了周边一批记者。作为榆中广播电视台一名从业时间最长、实践经验最丰富的记者,李武同志常常耐心地手把手地指导新从业的记者如何摄像,如何现场采访,如何在采访时做到心中有数。在他的带领下,榆中电视台新闻节目在质量上有了一个大的提升,特别是制作了一批电视专题片,有了一个质的提升,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