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国宙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大音希声  真爱无价

  陈国宙,男,汉族,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兰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为市一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该同志2012年荣获甘肃省优秀外科医师,2017年荣获甘肃省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优秀医师奖,多次获得院内先进个人等。

  ——他医术精湛。踏着晨曦出门,踩着暮色回家,是一个上班族的作息。然而,这样的生活节奏对于作为一名普外科医生的他来说却是一种奢望。他的日常是手术刀、病人和诊室,节假日无休、夜间接诊和手术对于他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工作习惯。从医23年,他始终以精湛的医术诠释着“救死扶伤”的宗旨,在多年的临床一线工作中,每年都遇到多个急、危、重病人的抢救和治疗,陈国宙已不记得多少次于半夜被叫起行急诊手术。2012年的冬天,外院转来一名重症急性胰腺炎致胰性脑病的病人,病情危重,生命垂危。此时,陈国宙主动请缨,担任病人的主治医生,在缺乏现成经验的情况下,他查阅大量临床资料,向省内外专家虚心求教,每天都是最先来最后一个离开,他随时关注病人病情的发展,经过耐心治疗,病人终于转危为安,痊愈出院。

  ——他责任感强。陈国宙说,他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国家培养和人民扶持的结果,国家和人民有需要,他会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那份社会责任。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陈国宙作为我省第一批医疗救援队成员赴陇南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挽救了多名伤员的生命,得到灾区群众的好评。

  ——他医德高尚。古语云:“医者父母心”,众所周知,普外科病人量大、病种多样、病情复杂,但是,陈国宙始终秉承“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工作理念,视病人如亲人,以挽救患者的生命为最高人生目标,面对病人诉求和家属的询问,他始终不厌其烦地解答,一直到病人和家属都满意为止。经历过数百上千的抢救,他学会了一套独立抢救病人的方式和方法,也学会了与患者及时和谐沟通的方式和方法,多年来,未曾和患者及家属发生不愉快行为,顺利处理了许多苗头状态的医疗纠纷。

  ——他好学上进。从医以来,他虚心好学、刻苦钻研,临床思维活跃,对业务技术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稍有休息时间,就会查阅医学书刊和资料,为普外科疾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同科室其他同志一起开展课题研究,多年来,他亲自主持并参与完成科研项目二项,申报省级科研项目一项,分别获得兰州市科级进步二、三等奖,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数篇,得到广泛认可。

  人到中年的陈国宙精神饱满,他说:“医者仁心是一种责任,他将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哺养育和培养祖国和人民,竭尽所能,为每一名患者照亮生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