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玉花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孝爱叠加  大爱无疆

——“好媳妇”王玉华事迹材料

  百善孝为先。现年50岁的王玉花是一个普通农村妇女,她用二十多个春夏秋冬,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二十多年来,她辛苦持家,抚育儿女长大成人;二十多年来,她侍奉公婆,端水送羹,洗脚擦身,无微不至;二十多年来,她伺候老公智障的哥哥和言细语,体贴入微。她的事迹平淡而悠深,诉说的是绵绵延延的亲情历经岁月锤炼后的厚朴和甘醇。在公婆的眼里,她是“贴心棉袄”;在儿女们的眼里,她是“了不起的妈妈”;在邻居们的眼里,她是“翘大拇指的好媳妇”;在社区居民的眼里,她是“孝心献给长辈”的模范。

  走进彩虹城小区王玉花的家,她正在招呼大伯子哥吃早饭,这位年近六十岁的大伯子哥已在弟弟家生活多年,由于智障基本没有语言能力,多年来一直由家人照顾,除了一日三餐、洗洗涮涮,就连大小便都要时刻操心,时常会有弄脏衣裤的时候,王玉花总是默默为其换洗上干净整洁的衣裤。想想公婆在世的时候,也是一家人相扶相持,互相照顾,王玉花便没有什么埋怨与不满,作为大伯子哥仅剩的亲人,她和老公必须挑起照顾他的担子来,尽管有时很重,但比起亲情责任,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智障的大伯子哥经常出去遛弯儿就找不到回家的路,每次过了饭点还不见他回来,王玉花便开始着急,一次一次不厌其烦下楼去他经常逗留的地方寻找,有时候要绕着小区找一大圈才能找到,但是王玉花从来没有一句抱怨和不满,她一直觉得照顾好家人的一切是她应该做的,熟悉他家的邻居都说,亲兄弟亲姐妹都做不到像她这样,真是个重情重义的好媳妇。

  前些年,王玉花一直伺候公公婆婆直至去世,没有一句怨言,公婆去世多年,大伯子哥无依无靠,无人照料,她便主动承担起了这份重任,这一照顾就是二十多年,毫无怨言,把老公的哥哥当成自己的亲哥哥照料,街坊邻居纷纷交口称赞。

  对于每一个人而言,做一次两次照顾患病家人、端茶送水、洗衣做饭的事也许并不难,但是坚持十多年如一日,默默照顾着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大伯子哥,的确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并且一直坚持的。

  王玉花也是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教育子女的,儿女们也继承了她尊重长辈、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的好品格,儿子儿媳凭着自己的双手和一技之长,在新区经营着一家小饭馆,虽然辛苦忙碌,但一家人总是其乐融融,父母永远是孩子榜样,“好人”的品质便体现在这一家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