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康明荣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人

  魏岭乡白家岘村优秀共产党员康明荣先进事迹材料

  康明荣,男,1954年4月出生,197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魏岭乡白家岘村党支部支委委员、武家沟村小组党小组组长。入党46年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对照自己的言行,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通过不断学习,了解党的理论政策方针,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要求自己,才能真正影响和带动周边的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过上越来越红火的好日子。

  在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过硬的理论水平,加强理论知识本领就必须要学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全新的、专业的业务知识。除了每天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他还利用村上IP广播和发放的相关学习资料,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用心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正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他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自他1979年担任白家岘村党支部委员后,经常为党员送学习书籍、政策知识上门,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总是能够在党员家中看到他的身影。通过他的宣传走动,白家岘村的党员对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有了全新的认识,都能够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党员的参会率也大幅度提高。同时,为了更好的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他多次与支部书记探讨新的管理方法和模式,找到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途径,建议开展白家岘村院落室内卫生评比活动,从丰富多彩地党性实践活动中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形式多样的平台。

  大事小事,事事关心,把爱心献给群众,把丹心留给党。1979年从部队退役回到农村,他利用部队所学到的兽医知识所长,成为了村上仅有的一名兽医防疫人员,免费为白家岘村及外乡、外村的家畜看病,一年四季如一日,总是能看到他奔赴在给家畜看病的途中。 1985年的某天凌晨西果园镇后沟一农户请他去为自己家的马看病,他二话不说,不顾山大沟深、夜间危险,提起工具箱就跟随农户前往救治,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回到家中。40多年来,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早出晚归,康明荣同志去过的农户家数也数不清了。每次出诊农户要付给他费用都被他婉言拒绝,每次他都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和部队培养了我,我能用部队上学习到的本领服务好每一位需要我的群众,这是我应该做的,牲畜是咱们农民最得力的帮手,农民的日子过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家中有没有牲畜,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并且帮助到大家,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所以费用是坚决不能收的”。去年七里河彭家坪镇发生非洲猪瘟后,康明荣第一时间到养殖户家查看有没有疫情发生,在确定无疫情感染后,仍然每天到养殖户家中走访指导,严密监测,保证养猪农户财产不受损失。

  在平日的生活中,他认为一个共产党员就应该做到团结邻里,尊老爱幼,勤俭持家,乐于助人。不管乡亲们碰都什么大事小事,他都会第一个站出来,挺身相助。 1987年的一天,武家沟村小组一名姓姚的小男孩,在玩耍的时候被拖拉机的后拖斗砸伤了腿,当时现场有二三十人,都乱了阵脚,他听到消息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说了一句话“时间不等人、救人要紧”。说完,就迅速抱起孩子跑到医务室为孩子进行简单的包扎,在包扎的同时,他又恳请别人用车辆抓紧将小孩送往医院,因为送救及时,小孩的腿没有留下残疾。事后,家属给他送来感谢金,他拒绝着说:“孩子还小,还要成家立业,不能留下任何的遗憾。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回想起他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他觉得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一切,和老一辈的革命先烈比起来微不足道,不值一提。他将继续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迹,用平凡的人生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示范作用,实现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