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田海兴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不忘军人本色,永远做一名公益者

  他叫田海兴,男,汉族,48岁,中共党员,重度一级残疾人,1992年入伍武警新疆哈密支队战士,1994年1月24日在一次执行任务时,突然一辆大车从向战士们冲了过来,田海兴没有自己躲避逃生,而是冲过去把新战友一把推开,新入伍的战友获救了,而田海兴自己却被汽车撞出好远浑身是血,在医院昏迷24天后,田海兴奇迹般地苏醒了!但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新战士他安全吗?”听到他的这句话后,所有在场的战友和亲人们全都流下了泪......

  这就是一个军人的担当,这就是新时代我们祖国最可爱的人!从此,因为脊髓严重损伤,他成为一名永远坐在轮椅上的军人!他荣立二等功。2017年被评为兰州市十佳志愿者。

  2003年为了不给自己部队再添麻烦,他主动申请退役移交到甘肃省荣誉军人休养院,回到兰州。

  做为一名军人,他退伍不退色,通过十几年的康复训练,终于在2006年他能够自驾轮椅代步车出行主动接触社会,他求学拜师,开始学习雕刻和摄影艺术,虽然自己再也不能站立起来,但他说:“我还有一双手,还有一双可以看得见的眼睛,一双手我可以雕刻出精美的作品,一双眼我可以通过摄影,把最美好的瞬间和祖国的大好河山记忆和留存下来。功夫不负拼搏奋斗者,如今,他的石刻作品和摄影作品都被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孵化中心收藏和展出。

  他说:“我出生于民勤,我要为家乡生态恢复出把力。”2008年,他虔诚的加入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并且每年坚持购买苗木100棵,十年累计种植苗木1000余棵,被很多人称赞为:“轮椅植树人!”平时生活中,他还要不断的与病痛抗争,医院是他每月必去的地方,也是他接触和认识其他脊髓损伤者(截瘫者)最多的地方。看到很多与自己相同的截瘫病人自我封闭和厌世情绪时,他主动承担起心理疏导员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年……2018年,他同安宁区刘家堡复兴路社区共建“励志之家”,在这里,他是负责人又是公益者。同年,由他发起成立“爱心小火苗”社会公益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服务,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0年至今,他成为甘肃省中医院和兰大一院两家康复科的没有签约的义务心理疏导员和生活重建辅导员。他接恰困难截瘫伤友吃住在自己家里,得以在医院进行康复训练,他把自己的轮椅送给他训练和使用,他还赠送残疾人电动车供其拉客营运解决生活困难。他先后为46名截瘫残疾人进行心理辅导,长期对接他们的家庭,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到随叫随到,为困难截瘫残疾人购买轮椅三辆,捐款捐物价值3万余元,经他疏导和训练过的46名截瘫病人几乎都同他保持着联系和往来,在一些公益活动中,经常会看到他坐在轮椅上的身影,累积公益服务1000小时以上。他说:“我要以自己微弱的能力和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和回馈社会,助力家乡绿起来,使更多和我一样的截瘫残疾人消除心理阴影,勇敢面对人生艰难痛苦,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不失军人本色,永远做一名公益人,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任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