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艳卓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艳卓,女,27岁,现工作于甘肃省中医院,是针灸二科的一名护士,也是甘肃省中医院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2015年至今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9余次,志愿服务时长1137.5小时,是一名光荣的四星级注册志愿者。

  工作之余她一直热心志愿服务活动,乐于助人。2017年6月,她在去北京大学学习的火车上,有一位乘客突发心悸、出现晕厥,听到列车广播站寻找医务人员后,她和同事立即跑到乘客所在的车厢积极帮忙救助,直到乘客转危为安后才放心离开。2017年夏天,天气特别炎热,她下班后路过长征剧院时,发现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好多人在围观,她用所学护理知识帮助老人,联系老人家人,直到120到来,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去。2018年7月27日晚上9点左右,她在去医院上夜班的途中路过建兰路市场,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哭喊着找妈妈,她立刻上前询问,后来发现孩子佩戴有助听器,有听力障碍,她立即把孩子送往就近的建兰路派出所,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等待孩子家人的到来。

  近五年来,她一直在默默的付出着,无论是参加“保护母亲河”、“兰州市一月一主题”、“春运暖冬”志愿服务,还是组织参加“七彩假期”、“精致兰州·文明同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都能见到她的身影。

  2018年5月,她被共青团兰州市委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2019年5月,她又被省直机关团工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