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郭清楼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郭清楼,男,汉族,河南新乡人,199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8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现任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红古区大队红古中队中队长助理,二级消防士。投身消防十一年,他参加各类技能比武十余次,取得8次前三名的优异成绩。他心无旁骛投身于消防事业,作为一名基层执勤中队长助理,始终把“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作为从军格言。在平时的训练中,他始终号令当头“我先来”,牢固树立过硬思想、敢打必胜精神,严格要求、严格组训、带头参训。在各项技能体能科目训练中,认真研究,刻苦专研,制定合理训练计划,坚决完成训练任务,充分体现出了班长骨干的尖峰作用。他从橄榄绿到火焰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消防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每一次警笛骤响,都是生与死的考验,每一次接警出动,都是血与火的较量。十一年来圆满完成2200余起火灾扑救及抢险救援事故处置,抢救被困人员50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1500余万,针对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实战化演练800余次,重大活动安保执勤50余次,为地方企事业单位消防培训300余次。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8年3月,全国两会消防安保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同志全身心的投入到安保工作中。面对高强度的训练、每天不少于2家的消防重点单位演练和繁重的消防安保任务,中队全部力量投入到两会安保执勤,正当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之时,他却接到妻子检查出怀孕三个月的胎儿停止发育的噩耗,一方面是全面决战两会消防安保的重要时期;另一方面是妻子最需要照顾和陪伴的时候。他说:“在这安保决胜的关键时期,中队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为了队伍安全稳定和各类应急事件有序开展处置,我必须坚守岗位”。字里行间,说出了一名老兵对消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他权衡利弊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选择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为大爱洒真情,默默奉献,尽职守则圆满完成两会安保任务。

  同年9月,他正在备战消防部队改革期间兰州支队第三季度业务技能比武时,时间紧任务重,在距离比赛还有两天时,突然接到母亲通知父亲突发胃出血住院治疗,心急如焚的他一时不知所措,面对病榻上的父亲,在家庭与职责之间他再一次的选择了职责。作为参赛队员的他,克制住了悲伤,选择了默默面对着家庭的困难、生活的重压,安抚了母亲后便继续带领着战友备战比武。他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战友,用自己的言语开导战友,确保消防队伍稳定发展。在全员岗位大练兵期间,他身先士卒带动中队指战员训练,成绩得到显著提高,合格率达到95%以上。今年在全市消防队伍冬训考核中取得团体第二名,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金城火焰蓝第一季度比武竞赛团体第一名,第二季度个人单项第三名的优秀成绩。

  他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十一年来不论是灭火救援还是工作训练;不论是在家庭还是责任的。他始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思想坚定,对党忠诚,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特别在消防队伍改革以来,该同志积极投身改革,牢记习主席训词、誓词,力争新时期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