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韩珍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疾苦不离  善始善终

---韩珍事迹材料

  韩珍,67岁,中共党员,曾任中川镇平岘村支书,他大公无私,孝亲敬友,是小区居民人人赞扬的表率。他平凡,坚强,三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照顾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小舅子,演绎了不离不弃,伴你终老的人间大爱。

  韩珍的小舅子白建春是名退伍军人,从二十多岁患上精神残疾,由于无法治愈,37年来,一直由姐夫一家来照顾。

  照顾一个人患有精神障碍的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最初的日子里,家里原本就不宽裕,日常温饱都需靠挣工分来维持,忽然多出来的一个人,无疑加重了生活的负担,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韩珍从未想过放弃照顾白建春,妻子在家中照顾老小,他一个人承担起整个家庭的支出花销,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每逢过年过节家人有的新衣服、好吃的,他同样也发给小舅子准备一份,有时候考虑到小舅子的特殊情况,他还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给小舅子买一些特别的玩具,来缓解小舅子的情绪。

  更难的是与白建春交流困难,生活中经常出现大小便失禁、乱扔东西,甚至打骂人的情况。虽然有过消极和绝望的情绪,但韩珍依然没有动过放弃的念头。无论何时,最先考虑到的就是让这个患病的小舅子吃饱穿暖,在生活方面他一直将小舅子当做比亲弟弟还亲的亲人,每晚定时调好闹钟,为白建春吃药,有时候白建春发脾气把药撒了一地,他也从来不生气,总是一边哄着小舅子,一边把药捡起来,耐心的劝导小舅子吃药,直到小舅子把药吃下去为止。由于白建春上厕所存在困难,总是不能坐在马桶上上厕所,韩珍不厌其烦的帮助其上卫生间,教他怎么使用马桶,由于无微置的照顾,小舅子对于自己的姐夫也多了些亲近,在自己姐夫的影响下,他不在骂人,也不乱扔东西,病情有了很好的改善。

  在这37年来,韩珍也从没放弃过治疗小舅子的病情,东奔西走,有段时间甚至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但让韩珍难受的是,医疗并没有起多大作用。所以每天下午他都会带白建春出门散散步,回家后,不管他能否听得懂,都会和他拉几句家常,一起看看电视,希望能够有助于改善他的病情。他常说“人生在世,成为一家人也是缘,既然决定一开始要照顾建春,那我就要左到善始善终,可我最怕的我比他大六岁,有一天我先走了,谁来继续照顾他呢。”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韩珍的无私奉献正是对中华传统美德最好的诠释,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情的传统美德,得到了乡亲邻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