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琳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琳,女,1981年12月生,甘肃无二美学空间志愿服务队队长,甘肃无二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4年6月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间2765小时。张琳先后荣获兰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敬老孝贤”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2014年6月份,张琳和志愿者联系到了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了解到他们有一个减免医药费救助家庭困难的脑瘫和骨病青少年的项目。

  2014年7月,张琳和志愿者第一次走访帮扶家庭,便来到了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二营村的柳文萍家中,见到了她的儿子王世钢,虽然已经16岁了,但先天的脑瘫让他丧失了语言能力,一直还不会走路,每天盘坐在床上,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自己不能照顾自己,需要有人时时刻刻照顾他,临走的时候,张琳什么话都没有说,默默的给每家留下了2000元钱……

  张琳和志愿者积极奔走,力促此事。当年12月医院迎来了第一批脑瘫患儿,对于脑瘫孩子的治疗,费用一直是这些家庭最大的负担,张琳联系社会力量,通过各种筹措手段,免除了孩子们的治疗费用。

  近六年来,张琳和志愿者们共帮扶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安宁区社会福利院、兰州市盲聋哑学校、榆中县马坡乡、等39个乡镇(单位)残障青少年家庭6256余人次,捐助煤炭、衣物、小尾寒羊等物资总价值23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