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毛建国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毛建国,54岁,高中学历,古浪路社区环形中路家属院、铁路303院和道口平房的楼院长。

  以前因生活困难在社区的帮助及自己的不断地努力下,终于使其脱去了贫困的帽子。在他想到自己得到了社区的帮助,自己也要为有需要的人尽自己绵薄之力。主动申请担任了古浪路社区环形中路家属院、铁路303院和道口平房的楼院长,希望为辖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他具有高度的责任性,对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没有丝豪的懈怠和马虎,都按时完成。今年兰州的降雨较多,甚至有好几场大暴雨,造成很多地方塌方和路面下水井不能及时排出而造成大量积水,有一次积水都没过小腿肚,毛建国多次冒雨清扫积水。由于毛建国负责的地方较为偏僻、平房大多是老旧房,院落都已年久失修,有好几处室危房,他总是经常看哪家的房子里进水了或哪家的房子被雨水泡了,就帮忙排水。在巡查中他的细心发现了黄英和严琴两家的房子被雨水泡后,墙角已被雨水冲坏,墙体已倾斜和裂缝,及时的告知房主并且劝其离开危房,以免出任何问题,并及时上报社区。由于及时上报街道并做了应急处理。黄英和严琴两家非常感激毛建国,要不是他及时的发现,后果不堪设想。两家去谢他时,他只淡淡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谢!”。

  他是社区中一位楼院长又是志愿者,多年来一直维护和支持社区的工作,无论何时何地他都是邻里之间的调解人。不论什么天气,特别是下雪天气,他从来是默默地很早就带着工具清理积雪,给居民的出行带来方便。在为居民办事时,不论是大事还是小事都是用心去做的。在担任楼院长期间,他充分的体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和“满实工作在基层”的丰富内涵,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的进步,更好的为有需要的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