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晚明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晚明,男,1956年生,兰州市富通铁路通信物资有限公司负责人。

  近年来,眼看着身边许多退休老人热衷于打麻将、玩牛九牌,甚至成群结队参加各类传销、保健品等组织形式的授课,或参加非法集资、投资,或各类宗教组织等,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潜在风险隐患。他作为一个老党员,深感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积极用文娱活动的方式,组织他们集体活动,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快乐的过好退休生活,做一点力所能及的有意义的事情。

  2013年以来,他自费一次性购置电子琴、扬琴各一架,胡琴50把,大功率功放2台,调音器以及各种打击乐器等若干,利用企业办公用地作为活动场所,吸引器乐及声乐爱好者前来交流学习。由于有了方便宽敞的活动场所,很快得到广大老年音乐爱好者的赞许和参与,参加人员遍及七里河、城关、西固、安宁等区,人数达百余人。数年来,这些退休人员集体交流学习演奏技术,都感到进步很快,收获很大,经常参加市、区、街道组织的业余演出活动,不仅充实了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也发挥了他们积极响应党的新时期主旋律,在每周4次的活动中,他不辞辛苦,为大家提供全程服务,包括打扫卫生、整理乐器、烧茶倒水及印制曲谱等,既是组织者,又是服务员。2010年以来,扶持创办秦腔自乐班一个,并购置全部所需乐器。截止目前,已累计购置各类乐器价值20余万元。

  近年来,他所在的公司多次受到表彰,曾被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