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冯卫民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冯卫民,男,汉族,群众,47岁,兰州吉祥雷锋车队队长,志愿服务时长达614.2小时。

  轿车自燃起火,路伸援手。2017年11月25日早上9点06分,亚欧商厦门前一奥迪车突然发生自燃。当时情况危急,很多人都吓坏了,害怕油箱着火发生爆炸,途径此处的冯卫民正好看到,二话不说,下车从后备箱拿出灭火器帮助救火,最终火被扑灭,现场也没有太大的损失。谈及此事,冯卫民说,事后想起来确实有点后怕,不过,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得把这火赶紧扑灭,不然就严重了。他表示如果下次遇到这种事,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救做。当时,央视《东方时空》及多家媒体对他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火的事迹进行报道。

  金城这么美,带你去看看。2019年国庆期间,冯卫民和队员又去看望行动不便的张奶奶。聊天中,老人无意间说起,她从电视上看到兰州的变化好大,兰州越来越美丽了。说者无意,听者有意,他和队员就决定带张奶奶逛逛兰州城。第二天,冯卫民借来了轮椅,放弃了周末的黄金跑车时间,带着张奶奶和另外两个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前往仁寿山、植物黄河风情线等地游玩。每到一个地方,冯卫民都耐心告诉张奶奶这个地方这些年来的变化。张奶奶不时往窗外张望,感叹“短短几年,兰州的变化太大了,好多地方我都不认识了。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开心的一天,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再有机会出来走走看看。”张奶奶说的动情,冯卫民告诉张奶奶,现在天凉了,等明年春天的时候,再带您去兰州的街头好好走走。

  打造精致车组,做好金城“宣传员”。2019年11月,冯卫民和吉祥雷锋车队的队友们,打造兰州市第一支“精致出租车组”,在车上配备了宣传兰州的《文明兰州》杂志、垃圾袋,抽纸、矿泉水、晕车药、急救包等物品,供乘客免费试用。精致车组投入以来广受市民好评,各大媒体也对此争相报道。

  作为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做着好人好事,将帮助他人变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充分展现了出租车驾驶员爱岗敬业,热心服务,乐于助人的品质,也为其他出租车驾驶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