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包二妮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包二妮,女,49岁,群众,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后勤组副组长。

  自2013年开始加入志愿者队伍,至今已坚守7年,志愿服务时数2000多小时,捐资捐款四万余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包二妮出身农村,一个只上了小学的家庭妇女。从第一次参加“春运暖冬”行动开始,她7年坚持每年参加暖冬行动,风里来、雪里去,帮助兰州客运中心现场的过往旅客。连续三年的、年关岁尾的40天春运坚持,对每一名旅客的热情笑脸和提拿帮运,都是她“不忘志愿初心”朴素表达。

  口若莲花,不竟弱指一动;齿若云香,哪堪拙身一耕。2019年秋天,兰州市周边农民的大白菜、芹菜、紫甘蓝等众多蔬菜卖不出去,出身农村的她联合了大青山市场的菜贩子们,从农民手上把这些菜卖了下来,在她的倡导下,“蔬菜搬家”运动,采收运送各类蔬菜58.3吨,免费发放兰州10个社区、受惠市民两万余人。本来只负责后勤工作的她,却直接到一线,从一刀一镰的采收,一篓一筐的背驮,到围栏装车的码垛,包二妮同志风餐露宿,连续在田间地头奋斗了近40天,解决了30多户村民的困难。自己却瘦了十几斤,脸冻得通红,布满了血丝,一双手上都是各种各样的划伤。

  七年来,从敬老院慰老,到山区留守儿童助学,从七彩节日的一碗碗饺子、粽子和腊八粥,到农民手上的一颗颗的菜。她从一个普通的母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从而找到了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