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翟宗亮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翟宗亮,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翟宗亮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技术带头人。

  为适应国家电网建设世界一流电网的需要,翟宗亮带领技术团队从学习世界先进技术开始,在一次又一次失败后,终于研制成功了大型牵张专用设备,广泛应用于高压输电线路的架线施工。

  创新永无止境,他带领技术团队勇于攀登世界技术高峰,在自行研制的大型牵张专用设备基础上,成功研制了“集控智能系统”,实现了大型牵张专用设备的系统化、智能化、互动化。

  在研制的过程中,需要解决许多技术难题。翟宗亮从设计、试验到组装都付出了心血,一个个方案,一件件设计,一道道演算,一次次组装,一遍遍试验,经历了无数次失败,终于取得成功。在样机组装中,翟宗亮对每一个部件、每一个流程都做到精益求精。

  在现场试验时,翟宗亮对每一个数据都要认真比对,任何一个细小数据差别都要反复试验。“集控智能系统”通过多项重大电网工程施工的实际运用,性能得到了充分验证,凸显了众多优势,能自动监测设备在展放导线时的各项关键数据,在设备出现故障或其它意外时可以自动保护,而且只需1人就能完成原来4至6人才能完成的设备操作,操作环境和劳动强度得到很大改善,实现了从引进学习到赶超引领世界先进技术的“大国工匠”梦想。

  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第九届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第22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铜奖、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并取得多项国家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