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岳建国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岳建国,59岁,现任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二级调研员。

  他2014年至今的5年时间里,兰州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现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离岗后,班子成员只剩岳建国一人,作为副主任的他,勇于担当、不畏难、不推诿,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主持全面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实践着对技术市场事业的敬业和奉献。他“舍小家,为大家”,虽然妻子远在300余公里之外的天水市工作,但他从未休过一次探亲假,也很少因私事请假,20年里,他休公休假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半个月。

  2013年4月初,他带病工作,轻伤不下火线,坚决完成上级指派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天深夜,突然出现的剧烈腹痛,让他大汗淋漓,家人紧急扶他住院检查,经诊断为阑尾炎穿孔,大量脓水已散入腹腔,手术后他放不下精准扶贫工作,仅仅在家休息一周就不顾病情,从2013年到现在,他个人为扶贫联系点的贫困户、联系户解决生活困难、就医买药、子女上学等问题捐款捐物价值近万元。

  近年来,他个人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个人1次,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次、甘肃省科技厅“技术市场先进工作者”3次,兰州市“技术市场先进工作者”1次、“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次、优秀公务员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