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梁启龙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梁启龙,1976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从医18年来,他始终身怀对职责的忠诚、对患者的关爱,用担当和作为涵养党性,认真诊治每一位患者,以高超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赢得了患者的赞扬和同行的信赖。先后获得2016年“兰州市青年岗位能手”、2018年兰州市卫生系统“优秀中青年医师”、2018年甘肃省卫生系统“优秀医师”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

  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等国内著名神经外科中心建立了业务协作交流,成立“神经系统疾病远程会诊中心”。他的团队先后完成“人工钛网支架自体骨移植颅骨缺损修补成形术的应用研究”等多个科研项目,分别获得2012年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2013年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2016年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

  2017年,梁启龙在对口帮扶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期间,他向受援医院大胆建议开展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血管内取栓治疗的桥接治疗模式,并顺利完成该院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成功建立县域急性脑卒中急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