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郭成龙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郭成龙,男,中共党员,皋兰县中医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北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院党支部书记,医院骨科学科带头人。

  2010年省卫生厅“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优秀支农队员”、2018年首届中国医师节“兰州市优秀中青年医师”,2018年甘肃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荣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他紧跟最新医学前沿技术,不断引进新技术、新方法,在2018年,先后成功开展“MIS-TLIF”RTSY手术、硬膜下血肿钻孔流术和颅骨修补术、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椎间孔镜微创手术。他为因严重的膝关节病症而在轮椅上坐了近10年的患者张婆婆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成功地让张婆婆重新站立起来。他多次带领医院医护人员深入到皋兰县所属的和平村、水阜村、黑石村等边远乡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乡”活动,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就医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医疗咨询。积极协调推进开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兰州市医保结算业务,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他建立了临床路径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在原来6个路径6种病种的基础上,又申请增加了12个路径12个病种,降低了住院费用,让患者得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