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马全花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马全花,58岁,原段家川小学退休人民教师,现为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新安社区居民。

  面对家中三位亲人先天性聋哑的困境,她没有选择逃避,而是主动承担起责任,她用爱照亮了家里三个聋哑亲人的心。

  马全花丈夫有四个弟弟,其中三个均为后天性聋哑,听力丧失,只会简单语言表达,四弟今年因车祸身亡,马全花到现在还在自责,觉得他没有做好一个家长,没有照顾好弟弟。其三弟和四弟一直单身,二弟妹也为智力残疾。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里,马全花作为大嫂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他们的重任。

  她积极鼓励几个弟弟勇于面对生活,当弟弟们在附近工地打工的时候,她就骑着自行车为在五公里之外工地打工的几个弟弟们送去热菜热饭。作为嫂子,马全花不辞辛劳,一直对弟弟们的生活给予无私照顾和关爱,看他们一天天步入社会,自食其力,她总算才放下心来。现在,马全花还隔三差五到弟弟们家里去,看是否有什么需要,还和以前一样,给弟弟们送去衣物和食物,而在弟弟们的眼中,这位不是母亲胜似母亲的嫂子,就是他们最亲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