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曾朝兰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曾朝兰同志,女,现年50岁,系红古区宣传部的一名普通职工。

  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家庭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曾朝兰家里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婆婆因患脑溢血失语、瘫痪在床十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当初婆婆深度昏迷,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她和丈夫在医院守护3个多月,端水喂饭,精心服侍,深得亲邻好评。在婆婆瘫痪卧床的十多年里,曾朝兰为了更好的照顾婆婆,从城区搬到婆婆居住的农村小院和老人共同生活,照顾婆婆生活起居,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倒大小便。每年春节从里到外都要给婆婆换上崭新的衣服,,将儿孙们约来一起吃年夜饭,全家团圆过一个快乐的春节。每到婆婆生日的时候都要把婆婆的兄弟姐妹和其他儿孙叫到家里一起吃饭为婆婆庆祝生日。

  二十年来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曾朝兰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经过十多年的精心护理,曾朝兰婆婆的身体有了奇迹般的转变。公公因高血压、胆结石、双肾肿瘤住院多次,在公公手术后,曾朝兰要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还要精心照顾公公,同时为了不影响儿女们专心工作,她不满周岁孙子的责任。她多年如一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任劳任怨的照顾公婆、照顾家人。使老人安享晚年,使家庭温馨和睦用实际行动教导儿女们的感人事迹在红古区海石湾地区广为传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