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龄庆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龄庆,男,41岁,兰州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

  作为一名公共卫生工作人员,时刻牢记誓言,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兢兢业业,前期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培训技术人员、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在疫情发生后身先士卒参与各个专业组工作,协调各处置小组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从卡口检疫观察点设置、专业组人员配备、防疫物资保障、四同人员密接协查、与其他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等各个方面都能恪尽职守。他的妻子也作为城关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的一员,参与到了抗击新冠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工作中,家里尚在年幼期的孩子只能托付给爷爷,很少回家的他只能在与孩子发视频的时候,向孩子解释工作的重要性,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这种默默无闻、格尽职守的作风和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激励着单位每个职工更加团结、更加积极地为抗击新冠作出贡献。

  获得兰州市疾控中心2006、2009年度先进工作者, 2012年度兰州市卫生系统应急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兰州市卫生局先进个人,2018年甘肃省首个医师节优秀疾控医师,2019年甘肃省卫生应急演练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