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仲荣锋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仲荣锋,男,52岁,皋兰县彬草村党支部书记。

  2020年1月22日,他参加了全镇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后,立即组织村社干部全面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摸排,重点登记武汉返乡和外来人员,建立工作信息台账,“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武汉返乡农户出现身体不适,他第一时间联系县定点医院,送往救治,及时护送其家属及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保证了彬草村其他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利用村级大喇叭劝导群众科学防控,消除大家的恐慌心理,他将党员先锋岗设立在村口的交通卡口点,带头坚守,昼夜不停!面对村民们的不理解,他在村民联络群里推送了《给彬草村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写这封信的时间是1月29日凌晨5点整,令他焦虑难眠的不是病毒不可战胜,而是人心不齐。他在信中呼吁道:“我亲爱的父老乡亲们,请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为你的生命健康增加一道防线……为了全村父老乡亲的生命和健康,我们坚定选择战斗在第一线,绝不后退,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为小家,也为大家!”心比心的肺腑之言看哭了彬草村的老百姓,越来越多的人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一句掷地有声的“我是党员,把我豁给”,表明了他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的决心,也体现着他对彬草村父老乡亲们的一片赤诚。

  2020年,获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组织部优秀共产党员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