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周渐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周渐,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肝病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他长期从事肝病、传染病的治疗工作。2003年作为市二院救治组成员参加非典疫情的救治工作,2009年参加兰州市卫生系统甲型流感病毒的防疫工作,2010年赴甘南藏族自治州参加舟曲特大泥石流救治工作,2020年1月28日作为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前往武汉进行新冠肺炎救治防控工作。直到出征的档口,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向老父亲告别,等到了机场才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29日晚他所在的治疗组就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分院连夜开展收治患者工作。所有的工作都要在穿着防护服的情况下完成,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可当他站在患者床前,看到他们期盼的眼神,身上厚重的防护服陡然变得轻便许多,心情也自然而然变得平静。病区患者人数持续上升,危重病人占比增高,每天的工作强度不断增加。他们3个人负责1个病区,每次工作时间延长2个小时,接近10小时不能喝水进食甚至不能去洗手间。大家没有怨言,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诊疗工作,为控制疫情尽最大努力。随着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他觉得这是对他全力付出的最大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