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柴宗涛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柴宗涛,男,48岁,兰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长。

  2016年至2017年担任榆中县园子岔乡万羊村驻村队队长期间,一村民因病去世,多病的妻子一人拉扯四个孩子,经济十分拮据,女儿未能考上心仪的学校后外出打工。柴宗涛得知此事后,多次往返几百公里联系省卫校和招办,校方最终被他的真诚和爱心打动,优先录取了该同学,又筹措了1万余元生活费,并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送给她。为村民讨回打工欠款4千余元,出资6300元为贫困户够买食品,蔬菜,从湖南网购电动孵化箱送给贫困户带领村民致富,协调19万余元项目资金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上一线,期间制作宣传标识7处,张贴防疫宣传材料60份,协调物业精干力量对进出所有人员、车辆进行100%登记、测温,组建7人应急处置小分队,设置贴有明显标识应急处置隔离车一台,24小时待命,组织人员遣散小区聚集聊天、晒太阳、打牌等人员,排查出外地人员1名,督促定时开展消毒作业。拿出11000元人民币,以特殊党费的形式递交单位党组织,积极协调社会各方筹备了500个医用防护口罩、40公斤医用酒精、80公斤84消毒液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2016年被评为兰州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获兰州市公安局嘉奖1次,2017年被评为“2016年全省驻村帮扶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