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谢宗伟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谢宗伟,男,34岁,属于肢体二级残疾人,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客站社区残疾专干。

  2020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从未休息过一天,在这次特殊的工作中,他一人做保洁员、宣传员、快递员和话务员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消杀防控,他是保洁员。他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承担起本单位的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消杀工作,每天总是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宣传教育,他是宣传员。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了解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防控的基本知识,他在逐户排查信息的前提下,推着流动音响在兰州西客站、居民院落等重点地段循环不间断播出《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等音频广播,确保排查无遗漏,宣传无死角。搬运物资,他是快递员。他属于肢体残疾人,利用自己的电动车,主动承担起了为各小区卡口点运送物资,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送生活用品的快递员的工作。有一次,他为八楼的居家隔离人员送去20斤土豆和1袋面粉,因是旧楼无电梯,只能一层一层的拖着残腿往上爬,晚上他的腿疼了一夜,但他却从没叫苦。数据整理,他是话务员。他为全面掌握辖区外来人员信息,便将每天排查的数据进行统计并更新,把各小区的外地来兰人员分门别类、建档立卡,同时负责接听居民拨打社区电话询问疫情方面的各种问题,做好全面的解答和解释。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也是左右基层工作人员的缩影,但是他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自己“为人民服务”承诺的试金石。如果这是一场战争,那么他就是一名战士,为了使命,他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