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峻诚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峻诚 兰州市第五十九中学高二三班

  刘峻诚,男,17岁,汉族,兰州市第五十九中学高二三班学生。

  他是一位普通的00后,善良、极富正义感。他于2017年9月正式注册成为志愿者,进入高中后又加入了兰州市第五十九中学怀安青年志愿者协会、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者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又积极参加了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

  在多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先后担任兰州战役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怀安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社长、城关区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第四临时团支部书记等职务。自成为志愿者以来,他参加了慰问伤退役军人、2020春运暖冬行动、兰州市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黄河石林水域保障等20多次大型志愿活动,截止2020年4月9日,他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800小时。

  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他在城关区酒泉路街道连续执勤50多天,开展了搬卸爱心物资,参与消杀、宣传等工作。2月5日,在接到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招募搬运志愿者的特级公告后,他第一时间参与到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运输的由天水秦安县魏店镇爱心捐赠物资在兰大第一医院和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搬卸工作,完成搬卸任务已是凌晨,他匆匆踏上了回家的路。他还连续两次参与醉酒晕睡马路市民的救助工作。

  他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志愿讲解期间,讲解兰州战役22次,使更多的人了解了兰州战役,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他先后荣获省委宣传部举办的“爱我中华,爱我国防”主题征文暨朗诵比赛高中组一等奖,兰州战役纪念馆2019年度志愿者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