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亦优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亦优 兰州市第五中学八年级四班

  刘亦优,女,14岁,汉族,兰州市第五中学八年级四班学生。

  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榜样,父母身边的好孩子,她更是孝老爱亲的好少年。在爷爷和姥爷病重期间,她经常和父母一起奔波于医院,化身“小开心果”陪伴左右。她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文明、环保、募捐等公益行动宣传,每年寒暑假她都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书写倡议书,走向街头,向商户、行人发放宣传单,呼吁广大市民为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舔砖加瓦。2019年暑假,她参加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将自己多年积攒的稿费、零花钱全部买了文具、图书赠送给了留守儿童。两年来一直和一个跟爷爷相依为命的小弟弟保持着联系,时常捐赠生活物品,并发动更多的人帮助小朋友找爸爸,希望他的爸爸能早日回到身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写下了《不同的年味》、《灵魂之美》等习作,讴歌了英雄事迹,赞美民族精神。

  她专心好学,孜孜以求,自律自谨,乐观开朗,集体荣誉感强,经常参加学校运动会、拔河比赛、历史剧表演等活动。她坚持学习武术,不仅锻炼了体格,还让她有了阳光般的心态。她不骄不躁、谦虚有度,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她,她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至今她在各类报刊发表习作二十余篇,其中两篇入选《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作文选》,一篇荣获主题征文大赛二等奖;钢琴演奏取得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等级八级,参加新加坡青少年钢琴大赛荣获一个组别二等奖、一个组别三等奖;荣获“希望杯”英语风采演讲比赛二等奖、兰州市中小学乒乓球比赛女子团体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