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浩亮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陈浩亮 兰州市第十七中学八年级十三班

  陈浩亮,男,14岁,汉族,兰州市第十七中学八年级十三班学生。

  阳光自信,勇于拼搏、迎难而上,打小就热爱乒乓球的他,七年如一日踏实训练,厚积薄发。他从刚开始的新鲜感练球,到一两年之后的枯燥乏味,但他顽强地坚持基本功训练,也逐渐喜欢上了乒乓球。为了天天练乒乓球,他每天总是主动的提前完成学校学习任务,早早赶到球馆练球。学员中并不出众的他竟然每天都比其他人多练半小时,每次都是汗流浃背,因为右手持拍,大拇指、食指及虎口处早已磨了一层厚厚的老茧。就这样,一坚持就是七年,比同龄人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2018年、2019年的暑假,他前往江西九江参加了中体黄河乒乓球训练基地组织的集训。江南七月的炎暑,对于一个北方孩子来讲,既是身体上的考验,也是心理上的挑战。他不仅整天要在闷热的球馆参加训练,还要做持久的体能运动,负重数公斤的物品来回跑100米比赛,每周两次头顶高温天气绕九江的八里湖跑步十多公里。80多天的魔鬼训练,他坚持不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多年的刻苦训练,他先后荣获兰州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五名、红古区第四届运动会乒乓球小学男子单打第一名、“第十一届西部联盟杯”儿童甲组单打第五名、国体联“华康药业杯”乒乓球等级赛乙组第四名、兰州市中小学乒乓球比赛中中学组男子团体第四名、国体联首届兰州市“碧桂园”杯单打第二名等名次。

  生活中,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长期学习绘画、电子琴、硬笔书法。他绘画素描水平达到9级、电子琴达到7级,并荣获兰州市第一届和第三届中小学硬笔书法一等奖,第七届《西部故事》原创作品大赛初中组银奖,校级十佳少年、科技之星、三好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