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伊雨果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伊雨果 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六年级一班

  李伊雨果,女,12岁,汉族,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

  在家里,她孝敬长辈,主动帮助姥姥分担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在学校,她勤奋好学,积极参加各学科竞赛并成绩优良。她爱好广泛,有毅力勇探索。从小以来,她每天坚持练钢琴,并多次在大赛中获奖。她喜欢绘画,多次获得各级奖励。她是学校合唱团成员,曾赴维也纳、美国参加比赛。她是小主持人,经常主持区、校的大型活动。她既是学校排球社团成员,也是班级篮球队队员,2017年和同学一起到美国克利夫兰NBA训练营进行篮球训练。生活中,她自主自律,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做到了学习和爱好两不误。从二年级开始,她就和妈妈一起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2019年,她参加了省博物馆讲解小志愿者招募活动,经过考核,她成为了一名见习小志愿者。为了更好的做好讲解工作,她把每周仅有的一个休息日都放在了博物馆,经过刻苦拼搏,她获得庆祝甘肃博物馆建馆80周年青少年志愿者讲解大赛少年组第一名,也成为了一名正式的讲解志愿者。此后的节假日和双休日,她都抽出时间去馆里做志愿服务,她一直努力践行自己的诺言。2020年受疫情影响,省博物馆闭馆,她又来到社区的卡口点做志愿服务,帮助叔叔阿姨张贴宣传通知、测体温等,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她连续六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先后荣获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甘肃赛区小学b组键盘二等奖,美国音乐公开赛钢琴儿童b组一等奖,兰州市“优秀小公民”、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活动优秀学员,城关区三好学生,学校英语风采大赛特等奖,“华数青少年研学冬令营活动”小学高年级组三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