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佳楠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佳楠 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盲六年级

  李佳楠,女,16岁,汉族,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盲六年级学生,2003年出生于河南省的一个普通农家。

  8岁那年,她突然患上白血病,要定期到医院化疗,但她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用自己的行动坚强面对。化疗期间,尽管连下床行走都困难,她的双手手背因连续输液变得青紫一片,护士只能在她的手指、胳膊、脚面、脚趾处轮流扎针,母亲每天看的十分焦心,但她却常常安慰家人,和其他病友一起说说笑笑,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战胜病魔。后来在治疗中血小板细胞降低,引发眼底出血,导致李佳楠双目失明,从此她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两年后,她到焦作特殊教育学校学习,2018年她随家人迁至兰州市,转入兰州市盲聋哑学校。在学校,她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各科成绩优异。课后,她阅读大量课外书,练习乐器,做手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她还经常帮助老师收发作业,协助老师开展班级活动,帮老师给同学们讲解难题。她乐于助人,常常帮助较小的同学提开水,教她们如何整理内务,她和同学们的关系非常融洽,就像兄弟姐妹一般。

  她先后荣获全国盲人法律知识邀请赛最佳风采奖、兰州市中小学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兰州市说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兰州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二等奖、校级盲文读写大赛第一名。2014—2018年连续四年荣获焦作市特殊教育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之星称号。2018—2019年荣获兰州市盲聋哑学校三好学生、美德少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