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沙瑞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沙瑞 城关区民主西路小学五年级一班

  沙瑞,男,11岁,汉族,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当别的孩子正在享受欢歌笑语的童年时。他却迎来了一条坎坷不平、充满磨难的人生之路。1岁时,他植入人工耳蜗,自此后,他风雨无阻参加各类康复训练,凭着坚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学会了说话,融入了有声世界。上学后,他勤奋刻苦,积极进取,虽然需要花费比别的同学多几倍的时间来学习,但他自强不息,严格要求自己,以火一般的热情带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他谦虚好学,善于和人交流,每每遇到难题,总是积极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尽管听力是一级残疾,但他坚持学习书法和小提琴。自2015年学习小提琴以来,他一个音、一个符点、一根弦,无数次的练习,坚持不懈的学习,从不松懈,积极与命运抗争,以乐观的心态、踏踏实实的努力实现着自己的音乐梦。2019年,他考取了小提琴六级证书。

  在生活中,他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在家里,他总是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地的家务活,照顾身体不好的爷爷,给爷爷做按摩,用自己的小手传递出浓浓的爱。遇到同学有困难,他会主动关心帮助,多次为身患白血病的同学、听力障碍的孩子捐款,奉献爱心。入学五年来,沙瑞已经逐渐成长为一名积极向上、活泼自信、多才多艺、全面发展阳光少年,他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民小好少年”称号。2016年,作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