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书怡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书怡 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二小学六年级一班

  张书怡,女,12岁,汉族,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二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

  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用行动告诉我们:宽容善良、播撒真善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心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是一颗大爱无疆的心!从小她就讲文明、懂礼貌、乐助人、善学习、爱艺术。在学校,她是老师眼中好学上进、乐观开朗的好学生,是同学眼中积极阳光,乐于助人的小伙伴。她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做好自己的学习功课,还经常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并对社会中和校园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正义小天使、文明小使者”。在六年的小学阶段,她先后连续四年荣获校级“优秀少先队员”“七彩少年”“优秀大队委干部”等荣誉称号。她还先后荣获第十三届全国校园才艺电视选拨活动总决赛小学组语言类比赛“二等奖”、第七届“魅力新星”舞蹈比赛一等奖、第四届甘肃省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舞蹈金奖。

  热心公益的文明小天使。在“文明城市创建”“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如阳光情暖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她不断传承志愿精神,先后参加慈善公益活动130余场/次,捐助爱心图书236本、捐助爱心衣物180多件、捐款2300余元。连续六年和父母一起参与“兰州天籁公益助困艺术联盟”和“兰州爱如阳光”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家庭贫困、身体残障但热爱艺术的105名同学们重拾信心、笑对生活。她先后多次被公益组织评为“优秀小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下,她动员家人在网上寻找物资,用自己积攒的300元压岁钱购买了50副口罩向社区工作者进行了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