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鲁一凡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鲁一凡 安宁区十里店小学五年级九班

  鲁一凡,男,汉族,11岁,安宁区十里店小学五年级九班学生。

  他崇德向美,积极参加公益活动。2019年他参加了CCTV魅力中国行举办的“童心童梦与爱同行,关注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走进临洮曹家湾小学、紫松小学”公益活动。他拿出积攒的零花钱买了书包、文具、图书和篮球,送到了这些留守儿童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耐心细致地讲给他们听,他还利用自己的音乐特长给他们传授乐理知识。离别时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平时通过打电话和书信沟通互相勉励。2019年还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脱贫攻坚战我们在行动”活动,他主动帮助搀扶,接送智障、聋哑等行动不便的孩子们参加活动,小小的身影感动了所有人。同年,鲁一凡还参加了全省广播电视宣传“从小做起,从你我做起”活动,被评为“优秀形象大使”。2020年,他积极参加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连续多日利用半天时间在小区门口为过往的叔叔阿姨量体温、作登记。

  他酷爱钢琴,六年里每天坚持两小时的练琴,无论寒冬酷暑,从未放弃。苦尽甘来,2020年获得中国音乐学院钢琴“十级证书”,2019年荣获“美国西部国际钢琴总决赛”第二名,2018、2019年美国西部国际钢琴比赛儿童B组一等奖,2019年第十三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业余水平组一等奖。主持方面,被甘肃电视台少儿春晚评为2017年“最佳主持人”,2019年荣获甘肃电视台亲子绘本讲读大赛特等奖。学习方面,荣获兰州市“三爱标兵”、“安宁区优秀少先队员”、校级“优秀大队干部”、“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学习优秀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