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子宸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魏子宸 皋兰县石洞小学五年级四班

  魏子宸,男,11岁,汉族,皋兰县石洞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

  他出生时左手残疾,别人很容易做到的事,他却要花更多的时间才能做到、做好。在他五六岁时学习跳绳的时候,因为左手握不住绳,老师怕伤害他的自尊心,建议他选择别的游戏,但他却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跳绳。他让奶奶用胶带把跳绳的一端固定在左手上,然后不断反复练习,终于学会了跳绳。他坚持学习单手打架子鼓,为了能跟上节奏,一有时间,他就拿着鼓槌练习,练的时间长了,吃饭拿筷子胳膊都会发抖,那年六一,当他第一次在舞台上精彩表演时,阳光自信的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年级时,学校组建管乐队,他积极报名参加选择了小号,吹小号需要左右手配合,其他孩子拿起小号放到嘴边的动作,对于他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每天做完作业,他都会拿起小号,套在左手上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可以用左手配合将小号稳稳地放在合适的位置了,并能够坚持吹完《欢乐颂》等曲目。五年级时,老师推荐他参加皋兰县首届中小学科技节创意比赛,他不断的揣摩、思考,一遍一遍的练习,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不断的努力下,他学会了轮滑、滑雪、游泳、国画、抖空竹等,主持班队会、升旗仪式,指挥合唱比赛,参加演讲、建模、航模比赛,当皋兰县皋榆工委的小讲解员,参加电视台朗诵节目等,一次次的实践和锻炼,也让他更自信、更阳光!

  他先后荣获星耀陇原甘肃省第四届六一大型文艺晚会获一等奖、皋兰县“十佳好少年”,石洞小学第二届英语节书写之星、第三届书法节书法知识竞赛一等奖、“我为祖国点赞”朗读、演讲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