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藏泊宁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臧泊宁 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学七年级七班

  臧泊宁,女,13岁,回族,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学七年级学生。

  她热爱思考、勤于钻研,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因父母工作原因,常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她主动承担了家务劳动,帮爷爷奶奶洗衣、做饭等,是爷爷奶奶的“开心果”。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多年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保护母亲河、为社区老年人慰问演出等等。她还积极参加了“为贫困山区小朋友捐赠图书文具”活动、重阳节慰问孤寡老人,通过信件与西固河嘴小学的同学结为爱心伙伴,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学习,被公益组织授予“爱心大使”称号。在学习和参加公益活动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非常广泛,写作、主持、书法、绘画、手工、舞蹈、运动,她都样样在行,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区、市、省及全国的比赛,获得多项殊荣。

  她先后荣获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类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二等奖、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三等奖、兰州市第二十八届少年儿童纸膜制作比赛一等奖、甘肃省首届青少年规范汉字书法电视大赛西固赛区三等奖,考取了中国舞八级证书,连续两年参加甘肃电视台“欢动甘肃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并获得舞蹈类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