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强汉红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强汉红,兰州交通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现任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管理员。

  2014年从事出租车驾驶员以来,一直牢记自己是城市的文明使者,文明的代表者。助人为乐是他的第二职业,曾多次免费接送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帮助同行拖车、换轮胎等实施救援。得知大学生姚婷父母被重度烧伤的情况后随同队员及时捐款。从兰州市中医院门口将生命垂危的80岁老奶奶连创红灯紧急送往甘肃省中医院,为大夫抢救老奶奶的生命争得了时间。两天时间放弃营运时间帮助西安来兰给儿子看病的柳师傅寻找白蛋白药物,及时送到省人民医院,为柳师傅儿子捡来了生命。他毫不含糊冲在队员最前面背起尿毒症患者刘明下楼并扶上车送到医院做透析。协助雷锋车队组织为白血病患者肖万科筹到20多万元的救命钱,协助雷锋车队为同行癌症患者筹集到5万多元的爱心款。随同雷锋车队多次去贫困山区看望留守儿童,送校服,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每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免费接送考生达20余人次,多次参加植树活动和募捐活动。组织安排雷锋车队上门收集爱心物资,他总是冲在前面上门收集的次数最多。兰州晚报曾多次刊登他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多次收到乘客送来的锦旗。他从事出租车工作的时间不长,多次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及时归还。始终不忘自己的职业和肩负的责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把《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把《交通法规》当做自己的生命线。规范营运,文明行车,格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强师傅很快在雷锋车队树立起了标杆,在同行之间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和口碑,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和社会的好评,为兰州出租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年三月代表雷锋车队参加全国雷锋车队在辽宁抚顺组织的“续走雷锋路、共筑中国梦”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的精神,兰州的精神文明建设带到了辽宁抚顺,带到了全国。2015年被评为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贡献奖。(兰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