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丁 鹏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丁鹏,男,59岁,兰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2008年,他组建起公益志愿者服务平台——兰州市中国传统文化讲习中心,12年来,坚持每周举办 “国学讲坛”,平台已有60多位国学老师、中医大夫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深入农村、部队、监狱、企业、学校、党政机关开展讲座和服务,累计授课1700余场,中医义诊390余次,获益群众27万多人。参与各类公益捐助和活动,累计捐款捐物约76万余元。在兰州启动抗击新冠肺炎一级应急响应后,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在70多天的时间里,始终坚持每天早到晚归,服从团队统一安排,无论干什么都坚持站在前、干在先。 坚持每天驾车到岗,听候团队调遣运送物资。积极联系榆中、临洮农民送来的新鲜蔬菜,在省军区某部食堂蒸制成包子,送往十三个重点防控点,解决了执勤民警、志愿者因店铺不开门吃不上热饭的问题。在他努力下,截止2020年4月5日,联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募集一次性医用口罩3250个、N95口罩1200个、消杀液36500升、酒精5500升,爱心素包9600个、爱心酸奶3500余碗等各类物资,捐助给兰州市4个县区、12个乡镇(街道)、5家医院。

  2020年3月荣获“兰州市优秀防疫志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