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刚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刚,男,47岁,现任甘肃龙润德实业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甘肃省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王刚的企业近两个月没有订单,收入减少了很多。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他还是依然 " 不务正业 ",把重心放在了给防疫一线捐资捐物上。疫情期间,他已累计向各单位捐款捐物达 28 万元左右。其实王刚的公益之路早在 2008 年就开始了,汶川地震后他个人为灾区捐款 2000 元;2014 年,他在会宁县红堡村建立了党支部红色基地,为老军人送去温暖;2015 年至今,他先后走进甘南、天水等山区贫困小学等多所学校,捐赠几百套课桌椅等物资,为贫困孩子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更带去了积极向上的温暖力量。在他的带领下,甘肃省家具行业协会多家会员单位也积极加入了他的“爱心志愿者”队伍。疫情期间,54家企业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爱心队伍中,短短两天时间共筹集了20桶酒精、50桶消毒液、30个消毒喷雾器、5600个口罩、150套防护服以及大量矿泉水、牛奶等物资。王刚说,做公益不求名利回报,看到一线防疫人员有了更多保障,听到学生们的朗朗书声,感受到社会因为公益的力量而更加温暖,自己就很满足。

  2017年7月被中共兰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为第一批“金城创新创业非公企业家”;2018年7月被中共兰州市城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评为“城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