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兴玲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兴玲,女,46岁,兰州兴玲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7年,23岁的她毛遂自荐成了村里的一名代课老师,2年来主动把每月100元代课费全部上缴,用于改善教学条件。1999年,由于父亲不幸查出肝癌,她只身来到安徽省泗县自谋创业为父治病。期间先后收养了3名因父母离异的女孩,资助2名贫困的高中生考取大学。她还是安徽泗县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之一,在敬老院爱心理发7年。后来由于父亲病逝,哥哥查出胃癌病逝等家庭变故,为了帮助母亲从悲痛中走出来,她带着母亲和3岁的儿子去了酒泉,这一走就是3年。期间,她依旧坚持参与慰问困难家庭和参加敬老院等爱心公益活动。2015年,在母亲的再三坚持下,她带着即将上小学的儿子回到榆中。2017年注册了兰州兴玲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之余她常常去农村看望贫困家庭,通过提供食宿和免费培训,吸纳21户贫困户就业致富。当得知清水乡太子营村张国英家庭遭遇车祸和疾病致贫时,她每周都带生活用品和救济金前去慰问,通过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对张国英的女儿张玲花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并资助张玲花实现大学梦。她于2017年成立了兴玲爱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吸纳公司员工、爱心人士及家人共计280名志愿者,目前参加各类爱心志愿活动432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将库存的防疫物资全部进行了爱心捐赠,并慰问了榆中县各高速卡口点一线抗疫人员。在榆中,她是人人交口称赞的“热心人”“大好人”。

  先后荣获2017年榆中县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2019年榆中县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