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常安绥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常安绥,女,57岁,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

  她公益之路的座右铭是做一次好事不难,难得的是每天做好事。年过半百的她不仅做了心脏支架,而且从小失聪(听力一级残疾),但却从未放弃过与命运斗争,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将自己的爱分享给社会。从汶川地震到岷县救灾,从垃圾清理到慰问孤寡老人,在许多助残助老、助学扶贫、救灾捐款等公益活动中,都能看见“高龄”志愿者常安绥忙碌的身影。在疫情期间,她在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中负责物资保障分队。自防疫志愿服务队成立之日起,她义无反顾的承担起此次防疫志愿系统中管理库房、发放物资、中转物资等保障工作。常安绥注意到各个卡点的志愿者起早贪黑,十分辛苦,中午只能靠泡面充饥,于是带领志愿者准备了锅碗瓢盆,一起为卡点志愿者们买菜做饭。连续47天为卡口志愿者制作爱心午餐,包装成盒饭形式送往各个卡点,让志愿者们在辛苦之余能吃到一口热乎的饭菜。以她为代表的志愿者们一直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然而正是点滴平凡之举才能铸就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