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石代智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石代智,男,38岁,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驻政务中心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大厅科员。

  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在税收征管、社保基金岗位工作,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6年,接手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的业务,他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四年来累计办理存量房交易3000多件,无一被投诉,赢得了纳税人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因为工作的原因,连续3年未休假,2018年妻子二胎怀孕,丈母娘患脑癌晚期,大女儿小学三年级都需要有人来照顾,而此时,他白天上班,晚上到医院陪床,但即便这样他也从来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影响到工作,各项工作总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存量房交易工作量大,过程繁琐,他理清工作思路,熟练掌握税收知识,面对络绎不绝的咨询,他毫无怨言,热情周到,为前来咨询人员回答解释,累计答复现场、电话、微信等咨询1万多人次。在业务办理中,时刻把“让纳税人满意”牢记在心,遇到年老体弱的、脾气暴躁的、不了解税收政策的、有困难的纳税人,他都一一为他们排忧解难,正是这样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态度及优质高效的服务效率,拉近了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成为纳税人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税务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先后被评为甘肃省地税系统优秀工作者、兰州市地税系统优秀工作者、高新区地税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税务工作者,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兰州高新区税务局记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