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孙 虎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孙虎,男,48岁,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师。

  “我疼爱自己的孩子,也疼爱我的每一位学生,学生就和我自己的孩子一样。”他这样说,也这样做。给贫困学生赠书送本,也许每位老师都能做到,可是为了呵护学生的自尊,以竞争奖励的形式为学生赠送书本的并不多。不仅如此,他还以鞋号偏大懒得换为理由送学生鞋子,以走亲访友串门的形式给学生家送去柴米油盐,以给全班同学讲题为借口辅导个别学生功课。就这样,他让一位当年瘦弱自卑、父亲残疾、母亲病弱的孔某顺利考上了省级示范高中,后来又考入南京某炮兵学院。苦心谋划,精准帮扶,他以独特的教学方式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孩子。作为班主任,他愿意倾听、观察每一位学生,想他们所需;作为数学教师,他将“鸡兔同笼”“勾股定理”……变成了“通关游戏”;作为工作室主持人,他多方搭建平台,带领团队成员迅速成长;作为后勤副主任,他随叫随到,“马上”是他的承诺,“立行”是他的风格;作为同事,他尽己所能,婚丧嫁娶,他总是能替大家安排得妥当。

  他是全国华罗庚金杯赛优秀教练,甘肃省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兰州市青年专家,金城名班主任,兰州市教育局系统“十大杰出青年教师”,兰州市教学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