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吕元清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吕元清,男,56岁,兰州新区西岔中心卫生院医师。

  作为一名1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平时工作勤恳,积极向上,严以律己,乐于助人。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突然接到院领导通知后,径直前往后备医院报道,毫不犹豫地参与到伊朗回国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任务中,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到达后立刻进入状态,听从指挥,分配至后勤保障医疗废物处置组,全组共5名人员,主要是针对隔离区每天的医疗废物进行安全处置工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深知医疗废物处置在防疫过程中的重要性和风险性,一旦有所疏忽酿成的后果也是无法挽回的,甚至会使前期防护管控的成果都付之东流。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吕元清同志任劳任怨、严谨负责,每天和组员们一起一丝不苟的对医疗废物进行打包、再打包、消杀、装箱、装车。周而复始,一袋一箱一车不停循环,每天医疗废物处置高达六百箱,最多一次一天就处理了1200多箱。面对这样任务重、责任大、风险高的工作,他始终保持积极正能量。哪怕是工作中受伤,仍忍痛坚守岗位。这段经历也将成为他难忘且自豪的职业经历。

  2020年5月荣获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