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毛伟玲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毛伟玲,女,52岁,西固区税务局福利路税务分局副局长。

  毛伟玲是家里唯一的儿媳妇,用常年的坚守树立了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典范。1991年结婚时毛伟玲主动把公婆和小姑接到自己的身边,三十年来,丈夫一直在50多公里外的学校教书,每周末才能回家一趟,而公婆又体弱多病,她任劳任怨,孝敬公婆,始终如一,和婆婆亲如母女。2007年,公公患病去世后,婆婆情绪一度消极低迷,毛伟玲悉心照料,白天到公园散心,晚上在床边讲笑话,婆婆心情逐渐开朗。2018年,婆婆股骨头粉碎性骨折手术后,生活不能自理,毛伟玲日夜守护在婆婆身边伺候尽孝,日复一日喂饭梳头擦洗身子,清理大小便,如孩子一般呵护,毫无怨言,每天坚持给婆婆按摩推拿半小时,硬是把医生诊断只能卧床维持的80岁婆婆伺候到能够扶拐下楼晒太阳。她把小姑子既当妹妹也当女儿,把小姑子的生活、学习、教育看得比自己的儿子重,主动承担小姑子全部的生活学习费用,送她上学,教她为人处世,为她置办嫁妆……如今,已为人母的小姑子一想到毛伟玲就说:“我叫她嫂子,但在我心里她是我永远的妈妈。”

  先后多次被评为甘肃省税务系统、兰州市税务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2020年3月荣获兰州市税务系统度最美家庭称号。